不动如风(可约稿)

去码头整点薯条。

飞虎爱情故事2.5

  “睡一小时怎么够呢?——这才差不多。”

  庄卓源在离开庄卓嬅房间前动过她的闹钟,也只是为她着想让她多多休息。庄卓嬅没有睡着,但也是在弟弟离开房间再将闹钟调回去,阿源是个好孩子就不要让他太担心了,想了想还是个自己多加 一个小时的睡眠时间。

   庄卓嬅一心奔波劳累,事实上不上不想让自己休息,而是她神经一旦松懈,不集中精力到公事上,她就会不由自主的想起,那个只会出现在他梦境里的男人。

  即将走向婚姻的甜蜜 ,电话那头温柔的话语,在电台新闻里通报的新闻噩耗,珠宝店那冲天的火光,无处不是折磨她的神经,摧毁她灵魂, 让她痛苦万分,甚至将其视为自己的责任与过失,苛责着自己不在他身旁……最后衍生成梦魇,她行尸走肉的存活于世间,甚至——想去陪他一起共赴黄泉路。庄卓嬅自己都没发现自己的自毁倾向已经埋下了种子。

   直至曙光的到来,与冲天火光与置身于停尸间的冰冷不同,她依稀间还是能看到一束光照进来,虽然微弱,但不曾离去。是阿源吗?他信誓旦旦的许诺,会永远保护她。可也不止是他,那束光亮还伴随着一道熟悉的声线,虽然熟悉,但暂时分辨不出。由远到近,由模糊变为清晰,将她带出荒芜的沼泽之中。

  ——谁?

  ——madam.

  最后的声音依稀汇成这个单词,庄卓嬅从梦中惊醒过来,是她的电话铃响了,点亮屏幕,是Ben。

  她很快就动身了,换好衣服恢复成精英上司冷面madam的状态。而方永斌在庄卓嬅楼下静候多时,他朝上司浅笑着打招呼。方永斌是O记的人,两年的时间精进不少,没少和三合会古惑仔打交道, 和他交过手的,不会有一个觉得他是个好惹的得闲之辈,心智果敢,条理清晰,逻辑分明,推理能力强, 精通计算机技术。

  但这样的人,似乎把温柔和耐心全给了一个人。

  虽然庄卓嬅始终一副冰冷模样,虽然这两年庄卓嬅变化之大他都看在眼里体谅在心里,虽然这两年上司暴躁了很多,他精益求精也会被她因同事的失误而迁怒, 但他还是一如既往。 庄卓嬅是他心中最有能力的上司,而他也会是庄卓嬅最得力的助手。

  庄卓嬅开车,方永斌汇报着情况。示意上司前面要跟着的轿车车主,有可能就是对他们小同僚下毒手的人。

  “话实话展sir为什么好像很重视这个案子。感觉背后不是袭警这么简单。 ”

  “你觉得普通人会对抄车牌起那么大反应吗?”

  “madam你意思就是说,那时候可能是在检查车内,受害人是发现了什么车主不想让他知道的东西,车主心狠手辣,可能 是惯犯,那么差点被发现的东西有理由怀疑是军火,毒品,甚至是——通缉犯。”

  庄卓嬅一心都在追逐那辆轿车上,微不可闻的一声。被跟踪的车似乎是发现他们 了,想着要甩开他们,引擎轰鸣,轮胎摩擦地面的刺耳声响触动了她的某根神经,她有些失神,不再遮掩自己目的,直踩油门 只想把那人绳之以法,仿佛就能达成某种救赎一般。

  而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的方永斌,感受到一阵加速只能弱小可怜又无助的抓紧了扶手。

  他们竟然是开始了港片里最常见的飙车追逐战(此处请脑补一千五百字飙车戏)。在大马路上玩漂移,直让副座上的方永斌心惊肉跳,车速过快甚至让他想不起call支援,要了命了,先保证自己能不能活下来再说,根本分不开神啊。

  车主被追到穷途末路了,困兽犹斗竟还想放手一搏 了,双车的引擎向着如同斗牛之势,声响透过耳膜直系心弦。

  那人拿枪往前扫射 ,方永斌矮身试图躲避,此震慑对庄卓嬅来说并不起作用。幸而那辆车撞歪一旁翻下海里,避免了两车相撞的悲剧。

  而庄卓嬅的车没有就此停下。

  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方永斌朝上司看去,她的眼里失去了焦距,踩着油门没有减速的意思。

  “madam,madam!!”方永斌多年的职业素养派上了用场,眼疾手快的拉起了手刹。车在翻车之前终于停下了,而方永斌 心底竟是有些庆幸自己在她的身旁。

  “madam!madam!!”

  方永斌拉着她的衣袖竭力让她醒过神来,和庄卓嬅脑海中的呼声重叠,这似乎让她缓过神来,如梦初醒,心有余悸。

  ……

   展瀚韬关于工作是有另外的一台手机,因为工作基本都是刻不容缓的。电话铃声一响,就要动身走人了。展瀚韬与庄卓源相拥而眠,难得有个假期两人便将这个 时间用来补觉休眠。

  然而飞虎的工作并没有给这对恋人多少清净的时间或机会,熟悉的铃声的在床头响起,飞虎队队长被这个声音 惊醒,对此也很是敏感。他睁眼,眼底是一片清明,不像是初醒模样。伸手握住手机,打开,果不其然是上司下达了命令,他的大脑简要的记住了任务细节。

  低头看向恋人的时候,那人已然清醒,静静的凝视他。他笑了笑,在阿源额间印下一吻,是无尽眷恋。

  “有任务了?”

  庄卓源轻笑着,看了看展瀚韬手机里的短信,尽管他知道他手机里也会有任务出动的相关消息,起床用最快的速度换衣服。

  展瀚韬开着车,庄卓源在副座上。  

  “O记请求支援,SDU出动,应该是关于富仔的。”

  “话实话,这个地方是码头, 和富仔的案子有什么关系呢?是家姐追到线索了吗。”

  “去到不就知道了吗?”

  车被打捞起,里面已经没有 人也空无一物。

  “madam,现在是什么情况?”

  “疑犯连人带车冲 了进水,车被捞起了,人却不见了。”

  “我派人下去看看。”飞虎队素有水鬼队之称,把这个任务派给他们似乎也合情合理。

  一众飞虎在岸边向下观望。

  谢家星说:“谁下去 了三天三夜都洗不干净。”

  俞学礼一阵忧心忡忡的模样,他有些不好的预感。

  许志仁见状好心安慰道:“这些一般都是老鬼做。——一向都是龙婆和我,或和光仔。”指了指龙婆“你是百搭。”

  俞学礼听闻之后也是笑笑。

  “龙婆换衫。”

  “yes, sir”意料之中。

  “还有你,阿礼。”

  …………啊?

  “你受过水鬼训练,是不是有什么问题。”

  我有say no的余地吗

成天和队长形影不离的 庄卓源在哪?庄卓源在向方永斌悄悄问家姐怎么样了。见他似乎听到什么不好的消息 ,眉头都皱起来了,很是忧愁。展瀚韬见两个飞虎没上来,在调遣局面的空隙间走到阿源身前,指腹摸索拧在一处的眉间。

  “你别皱眉,没事的。”

  

评论(11)

热度(4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