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动如风(可约稿)

去码头整点薯条。

遇上方知有

  歌词源《真相是真》

          原著向


‖我给你看那几年青春再简陋潦草却始终让我沉迷。 ‖


  “我的职业就是知道大多数人不知道的。”


  约翰 华生初见歇洛克福尔摩斯就意识到了这一点。在这位侦探面前所有秘密都无所遁形。


  “你是从印度回来的医生,从站姿与经过暴晒的皮肤色差看来你是曾有从军历史,也有医生的气质,所以是一名军医。以及从你的行动不便我可以推断出你在战场受了伤,如今退役。”


  “一点都没错,这真是太神奇了。”华生可以感觉到自己脸上一定是惊奇且非常不可思议的神情。被如此细致的分析过一遍,也许是内心满是仰慕之情,华生除了被他精湛的技法所折服之余,竟然没有多少被冒犯的感觉。


  而福尔摩斯似乎也有些惊讶,然后可以称得上羞涩的笑了笑,甚至华生认为,无意冒犯,福尔摩斯先生被称赞演绎法高超的时候,就像一个被夸赞漂亮的女孩子。


  然而福尔摩斯带给华生的惊喜不仅如此,在他们共同在211B合租之后,福尔摩斯邀请他,带入自己无与伦比的工作中。咨询侦探与他的同事兼好友。他们解决苏格兰场所不能解决的奇案、面对血与尸体,以及与伦敦的犯罪周旋。


  这无疑是让华生着迷其中,与当兵时如出一辙。哦,当然,我指的着迷并不是是挨枪子儿。是刺 激与冒险,是出生入死。他虽然没有福尔摩斯的智慧,但身上肩负着勇敢、忠诚、与可靠,这种大无畏的精神吸引了福尔摩斯,也是将他选择成为自己搭档的原因。


  而且华生发现福尔摩斯没有他想的那么适合当一个孤独英雄,更多情况下,福尔摩斯更希望能与他共同办案——当然,他也觉得无比荣幸。


  ‘如果那个姑娘受到威胁…’

‘那么就有我们在。’


  是的,福尔摩斯的行动单位多是以‘我们’作称。就像是无形的誓约。


  “你和我,联手对抗世界。”他们的精神上有和谐的共鸣,灵魂做了伴儿,同去同归。


  好像一切都理所应当,本就该如此。

  

我身边只他一个 却敢去没天光的 疯狂梦境,是他陪我流血破皮 陪我失眠时交换着回忆,也因他才成就我 换别人就失去结局。


  在遇到华生之前,福尔摩斯只在实验室里做化学实验, 兼职侦探事业,给苏格兰场提供帮助。当然,绝大部分的情况下,是不会署他名的。所以很多奇案群众都以为是警探所破解的。况且他不慕名利,他所在意的是解谜时所给他带来的兴奋,好不让他的大脑生锈而折磨他。


  直至华生的到来。他很少在第一次见面上就公开交换了自己目前所能想到的坏习惯,作为未来室友总要知道最坏的情况。他认识了约翰华生,他是一个可靠的人,可以相伴而行的人,会成为他的朋友,极少数的可以忍耐他的人。


  哪怕他们只是初见,正式见面了半个小时不到。


  不过他倒是没想到自己后来会彻底被这个人所吸引,对他着迷。福尔摩斯绝不靠猜,也不会空口无凭,更何况是此时意识不到情感,甚至将其视为精密仪器上的沙砾的侦探。


  但打自同华生同居之后,他全心全意的将自己的精力投放在侦探生涯之中。福尔摩斯的日常变成了解决难题、做化学实验、把211b搞乱以及受伤,而华生跟在他后面,做案件记录,收拾房子,以及给侦探疗伤。


  侦探有些时候确实会有一些正面的肢体冲突,虽然绝对不会太吃亏,但伤口或多或少还是有的。那么这个时候医生便尤为重要了。


  “我很高兴能得到你的帮助,医生。——不过你应该看我狠狠的给了那个混 蛋一拳。”


  “想也知道。”简易消毒之后的毛巾擦过侦探的眼角处,福尔摩斯非常享受此时不必防备,以及华生的照顾。


  流血破皮的一般还是侦探多,侦探总是首当其冲,极少让华生置身于真正危险的处境。真要问他为什么,或许是因为“211b同时有两个病号也不是闹着玩的。”


  而且福尔摩斯还会有半夜三更拉小提琴的习惯——他说他在思考,实际上懂音乐的人会知道一首好听的曲子能有令情绪恢复平静的功效,也更好的捋清思路。然而他现在只拉一个重复的音,这说明他只是需要一个发泄口,才把琴拉的像叫春期的猫儿,他失眠,他烦躁,还无聊。


  但他会在你醒来然后骂他的边缘试探,每次都快把你折腾醒了之前拉上几首好听的曲子助你再度入眠。正如每次侦探让好医生发火,之后总会道歉、或是做什么事情补偿,好让华生不再生气。侦探除了喜怒无常,还就让人那么又爱又恨。


  ……


  ‖没繁花红毯的少年时代里,若不是他我怎么走过 籍籍无名。‖


  他们的感情日渐深厚,且在华生知道在福尔摩斯破案之后,苏格兰场将他的功劳占为己有,还义愤填膺的说:


  “那么从今天开始,我来为你编写传记。”


  也许一开始是为朋友打抱不平,但华生始终言出必行。随着华生所记录的案子过程所编成的故事发表。正如他所言歇洛克福尔摩斯这个名字越来越响,也有不少人慕名而来请他解决疑难。


  福尔摩斯会是侦探界冉冉升起的新星,这位品格高尚的男子会从小侦探变成家喻户晓的大侦探的。约翰华生想。


  尽管我更希望你更多注意一下精妙的推理过程,而不是我对抗犯罪的一些技法, 我亲爱的朋友,但我也得承认我得以有今天是因你而起的。福尔摩斯叼着烟斗轻笑着。


  你不是光,你是光的传导者,把精妙的推理艺术向众人展示,也把光引导向我。如果没有华生,福尔摩斯会在可卡因里燃烧生命。


  歇洛克福尔摩斯有约翰华生才是福尔摩斯。


  噢,当然,有时候推测出对方身份不凡——拜访福尔摩斯的委托人层面实在广泛——可能不想要个“旁听者”的时候,华生也会试着离开:“我想这个委托人只想见你而不需要我在一旁记录。”


  认为这案子可能没什么亮点唯有薪酬可观的福尔摩斯当然是不会同意放任他就这么离开:“哪的话,医生。你就坐在那吧。”


  侦探深邃而沉着的眼睛从凸肚窗离开,望向华生,神情认真:“我可离不开我的包斯维尔。”没有你在,我会手足无措的。


  ……


FIN


评论(3)

热度(16)